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6790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
條件: 提到「蔣偕
Total 4

本紀第十二 仁宗四

25
秋七月乙巳,出內藏錢絹助河北軍儲。丙午,命余靖經制廣南盜賊事。丁巳,大風拔木。壬戌智高引眾去廣州,廣東兵馬鈐轄張忠知英州蘇緘邀擊於白田,忠戰歿。甲子廣東兵馬鈐轄蔣偕又敗於路田。
27
九月丁巳,命余靖提舉廣南兵甲經制賊盜事。庚申廣西兵馬鈐轄王正倫智高於昭州館門驛,戰歿。智高入昭州。庚午,以狄青宣徽南院使。宣撫荊湖路、提舉廣南經制賊盜事。是月智高襲殺蔣偕於太平場。

列傳第八十五

1
景泰蔣偕張忠郭恩張岊張君平史方盧鑑李渭王果郭諮田敏侍其曙康德輿張昭遠
8
蔣偕,字齊賢,華州鄭縣人。幼貧,有立志。父病,嘗刲股以療,父愈,詰之曰:「此豈孝邪?」曰:「情之所感,實不自知也。」舉進士,補韶州司理參軍,以秘書省著作佐郎為大理寺詳斷官。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