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67903"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蒋偕
Total 4

本纪第十二 仁宗四

25
秋七月乙巳,出内藏钱绢助河北军储。丙午,命余靖经制广南盗贼事。丁巳,大风拔木。壬戌智高引众去广州,广东兵马钤辖张忠知英州苏缄邀击于白田,忠战殁。甲子广东兵马钤辖蒋偕又败于路田。
27
九月丁巳,命余靖提举广南兵甲经制贼盗事。庚申广西兵马钤辖王正伦智高于昭州馆门驿,战殁。智高入昭州。庚午,以狄青宣徽南院使。宣抚荆湖路、提举广南经制贼盗事。是月智高袭杀蒋偕于太平场。

列传第八十五

1
景泰蒋偕张忠郭恩张岊张君平史方卢鉴李渭王果郭谘田敏侍其曙康德舆张昭远
8
蒋偕,字齐贤,华州郑县人。幼贫,有立志。父病,尝刲股以疗,父愈,诘之曰:「此岂孝邪?」曰:「情之所感,实不自知也。」举进士,补韶州司理参军,以秘书省著作佐郎为大理寺详断官。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