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0664"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王圭
Total 3

本纪第二十四 高宗一

11
九月己丑,建州军校张员等作乱,执守臣张动,转运副使毛奎、判官曹仔为所杀,婴城自守。范琼捕斩李孝忠于复州。壬辰,以金人犯河阳、汜水,诏择日巡幸淮甸。铸建炎通宝钱。命淮、浙沿海诸州增修城壁,招训民兵,以备海道。甲午,命扬州守臣吕颐浩缮修城池。宗泽往河北视师,七日还。是夜,辛道宗兵溃于嘉兴县。丁酉,诏荆襄、关陜、江淮皆备巡幸。戊戌,罢买马。己亥,以子敷为检校少保集庆军节度使,封魏国公。诏内外官司参用嘉佑、元丰敕,以俟新书。庚子,二帝徙居□郡。辛丑,陈通劫提点刑狱周格营,杀格,执提点刑狱高士曈。壬寅,遣徽猷阁待制孟忠厚迎奉太庙神主赴扬州。以直秘阁为招抚判官,代张所,寻责所广南安置。乙巳宗泽表请车驾还阙。戊申,河北招抚司都统制王彦渡河击金人,破之,复新乡县。己酉,以谍报金人欲犯江、浙,诏暂驻淮甸捍御,稍定即还京阙。募民入赀授官。军贼赵万入常州,执守臣何衮。罢诸路经制招抚使。庚戌,始通当三大钱于淮、浙、荆湖诸路。壬子,命湖南抚谕官马伸持诏赐张邦昌死于潭州,并诛王时雍癸丑,诏有敢妄议惑众沮巡幸者,许告而罪之,不告者斩。乙卯,王彦及金人战,败绩,奔太行山聚众,其裨将岳飞引其部曲自为一军。赵万陷镇江府,守臣赵子崧弃城渡江,保瓜洲。是秋,金人分兵据两河州县,惟中山、庆源府、保、莫、邢洺、冀、磁、绛、相州久之乃陷。

列传第一百二十二

42
后李纲入相,欲荐所经略两河,以其尝言潜善故,难之。一日,与潜善从容言曰:「今河北未有人,独一张所可用,又以狂言抵罪。不得已抆拭用之,使为招抚,冒死立功以赎过,不亦善乎?」潜善许诺,乃借所直龙图阁,充河北招抚使。赐内府钱百万缗,给空名告千馀道;以京西卒三千为卫,将佐官属,许自辟置,一切以便宜从事。所入见,条上利害。上赐五品服遣行,命直秘阁王圭为宣抚司参谋官佐之。
44
所方招来豪杰,以王彦都统制,岳飞为准备将,而李纲已罢相。朝廷以王圭代之,所落直龙图阁,岭南安置。卒于贬所。子宗本,以岳飞奏补官。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