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2039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
條件: 提到「王積翁
Total 3

本紀第四十七 瀛國公二王附

28
八月,漳州亂,命陳文龍為閩廣宣撫使以討之。甲戌,秀王與睪圍婺州。丙子,聞大兵至,遂解歸。以王積翁福建提刑、招捕使、知南劍州,備御上三郡;黃佺為同提刑、招捕使、知漳州,備御下三郡。張世傑遣兵助吳浚與元帥李恆戰兜零,兵敗,奔寧都。興化石手軍亂。
30
十月壬戌朔,文天祥入汀州。趙溍曾逢龍就熊飛禦大軍於南雄,逢龍戰死,熊飛奔韶州。大軍圍韶州,守將劉自立以城降,飛率兵巷戰,兵敗,赴水死。十有一月,參政阿刺罕、董文炳將兵至處州,李玨以城降。甲辰,秀王與睪逆戰於瑞安,觀察使李世達死之。與睪及其弟與慮、子孟備、監軍趙由□葛、察訪使林溫被執,皆死。阿刺罕兵至建寧府,執守臣趙崇鐖,知邵武軍趙時賞知南劍州王積翁皆棄城去。乙巳,是入海。癸丑,大軍至福安府,知府王剛中以城降。是欲入泉州,招撫蒲壽庚有異志。初,壽庚提舉泉州舶司,擅蕃舶利者三十年。是舟至泉,壽庚來謁,請駐蹕,張世傑不可。或勸世傑留壽庚,則凡海舶不令自隨,世傑不從,縱之歸。繼而舟不足,乃掠其舟並沒其貲,壽庚乃怒殺諸宗室及士大夫與淮兵之在泉者。是移潮州。是月,福、興化皆降。英德守臣凌彌堅、徐夢得等亦降。
38
七月,遣兵取吉、贛諸縣,圍贛州。衡山人趙璠、撫州人何時皆起兵應之。乙巳張世傑圍泉州,遣將高日新復邵武。淮兵在福州者,欲殺王積翁以應世傑,皆為積翁所戮。江西宣慰李恆遣兵援贛州,而自將兵入興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