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35762"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
條件: 提到「知公安縣
Total 2

本紀第十五 神宗二

5
夏四月癸亥,幸金明池觀水嬉,宴射瓊林苑。丙寅,遼遣耶律寬來賀同天節丁卯,給兩浙轉運司度僧牒,募民入粟。戊辰御史中丞呂公著知穎州己卯趙抃知杭州,以韓絳參知政事監察御史裏行程顥罷為京西路同提點刑獄。壬午右正言李常通判滑州監察御史裏行張戩知公安縣王子韶知上元縣癸未侍御史知雜事陳襄罷為同修起居注程顥簽書鎮寧軍節度判官公事,前秀州軍事判官太子中允監察御史裏行。

列傳第一百九十八文苑一

51
直宗即位,遷秩司封郎中,俄知制誥判史館,受詔編次三館秘閣書籍,既畢,加吏部。咸平二年,召入翰林為學士。逾年,拜章乞骸骨,召對,敦諭,請彌確,乃拜工部侍郎致仕。翌日,遣使就第賜器幣,給全奉,詔本府歲時存問,章奏聽附驛以聞。命其子正辭知公安縣,以便侍養,許歸江陵。舊制,致仕官止謝殿門外,特延見命坐,恩禮甚厚。令俟秋涼上道,遣中使賜宴於玉津園,兩制三館皆預,仍詔賦詩餞行,縉紳榮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