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85411"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王㝢
Total 3

本纪第二十三 钦宗

12
九月丙寅,金人陷太原,执安抚使张孝纯,副都总管王禀、通判方笈皆死之。辛未,贬吴敏崇信军节度副使、安置涪州。移蔡攸万安军,寻与弟翛及朱勉皆赐死。乙亥,诏编修敕令所取靖康以前蔡京所乞御笔手诏,参祖宗法及今所行者,删修成书。丁丑礼部尚书王㝢尚书左丞戊寅,有赤气随日出。李纲知扬壬午,枭童贯首于都市。癸未,赐布衣尹焞为和靖处士。甲申,日有两珥、背气。丙戌,建三京及邓州为都总管府,分总四道兵。庚寅,以知大名府赵野为北道都总管,知河南府王襄西道都总管知邓州张叔夜为南道都总管,知应天府胡直孺为东道都总管。又罢李纲提举洞霄宫。辛卯,遣给事中黄锷由海道使金国议和。是月,夏人陷西安州。
13
冬十月癸巳朔,御殿复膳。贬李钢为保静军节度副使、安置建昌军。丁酉,金人陷真定,都钤辖刘□死之。有流星如杯。戊戌,金人使杨天吉、王汭来。庚子,日有青、赤、黄恩气。金人陷汾州,知州张克戬、兵马都监贾但死之。又攻平定军辛丑,下哀痛诏,命河北、河东诸路帅臣传檄所部,得便宜行事。壬寅,天宁节,率群臣诣龙德宫上寿。甲辰,诏用蔡京、王黼、童贯所荐人。丙午,集从官于尚书省,议割三镇。召种师道还。丁未,以礼部尚书冯澥知枢密院事己酉,阅炮飞山营。庚戌,以范讷为宁武军节度使、河北河东路宣抚使。辽故将小䩴䩮攻陷麟州建宁砦,知砦杨震死之。壬子,诏太常礼官集议金主尊号。命尚书左丞王㝢副康王使斡离不军,㝢辞。乙卯,雨木冰。丙辰,金人陷平阳府,又陷威胜、隆德、泽州丁巳,高丽入贡,令明州递表以进,遣其使还。戊午,贬王㝢单州团练副使,命冯澥代行。庚申,日有两珥及背气。侍御史胡舜陟请援中山,不省。辛酉种师道薨。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