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732183"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旧五代史
条件: 提到“侍中
Total 3

明宗纪九

1
长兴三年春正月癸未朔,帝御明堂殿受朝贺,仗卫如式。丁亥,陜州节度使安从进移镇延州。己丑,遣邠州节度使药彦稠武节度使康福率步骑七千往方渠讨党项之叛者。庚寅,以前北京副留守吕梦奇为户部侍郎辛卯,以前彰军留后孙汉韶为利州节度使,充西面行营副部署兼步军都指挥使。庚子契丹遣使朝贡。辛丑秦王从荣加开府仪同三司、兼中书令戊申,诏选人文解不合式样,罪在发解官吏,举人落第,次年免取文解。中书门下奏:「请亲王官至兼侍中中书令,则与见任宰臣分班定位,宰臣居左,诸亲王居右。如亲王及诸使守侍中中书令,亦分行居右,其馀使相依旧。」从之。渤海、回鹘、吐蕃遣使朝贡。大理正张居琭上言:「所颁诸州新定格式、律令,请委逐处各差法直官一人,专掌检讨。」从之。
9
九月壬午,以镇南军节度使、检校太尉马希范为湖南节度使、检校太尉、兼侍中甲申,荆南节度使、检校太傅、兼中书令高从诲加检校太尉、兼中书令壬辰,供奉官李瑰自西川回,节度使孟知祥附表陈叙隔绝之由,并进物,先赐金器等。瑰,知祥甥也,母在蜀,故今瑰往焉。瑰至蜀,具述朝廷厚待之意,知祥称籓如初,奏福庆长公主以今年正月十二日薨。又奏五月三日,大破东川董璋之众于汉州,收下东川。又表立功将校赵季良等五人,乞授节钺;部内刺史令录已下官,乞许墨制补授。帝遣阁门使刘政恩充西川宣谕使。乙巳,契丹遣使自幽州进马。秦州地震。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