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09185"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清史稿
条件: 提到“陈枚
Total 9

列传二百七十六

3
曹永誾何道深沈齐义陈枚吴躭等温模邵如椿李南晖
29
三十九年八月二十八日夕,阳谷县党家店奸民王伦纠众突起为乱,入寿张。齐义闻变,即衣冠出莅宅外,斥曰:「吾非赃吏,尔等劫我何为?」贼伏拜曰:「知公廉,民等亦素沐公恩。但须及早从顺,顺则生,逆则死!」齐义骇曰:「尔等不顾赤族诛耶?」大骂之。贼谓齐义不知生死,麾众退,令自为计。齐义即入,解其印,令掘坎埋之。复出,家人及宾友挽其臂,挥去,趋宅外,仆又牵马至,请上省告急,齐义曰:「若将使我蒙面见上官耶?」批其颊斥之。须臾,贼复至,有泣拜求请者。齐义大怒,拳足交下。贼拟以兵,齐义毒骂不绝口,遂攒杀之。先数日,齐义闻阳谷有妖人聚众,遣人四出侦刺,贼惧祸及,首劫寿张,故齐义罹于难。贼既破寿张,遂掠阳谷。堂邑县奸民王圣如亦劫杀村落应伦,权县事陈枚死之。
30
,字元干,广西全州人。由举人拣发山东,用知县。闻圣如乱作,即驰往搜捕,尽逮贼党妻子系狱,而圣如以伦众数千至。邑无城守具,人情恟惧。本摄任,将受代,或劝引去,指天日自誓,与城存亡。城陷,被执,怒目视贼。贼曰:「摄令为令清,赦勿杀。」愈怒,发竖眦裂,骂曰:「汝辈罪不赦,乃敢云赦吾耶!」胁以刃,不屈。其弟元梁奔救,手刃数贼,贼缚及元梁至王伦屯,逼令跪,仍不屈。贼先断两足,又断两手,旋支解元梁,弟兄同时死。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