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343474"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史稿
條件: 提到「特錦
Total 7

列傳十四

1
常書弟揚書常書子察哈喇葉璽曾孫辰布祿察哈喇富喇克塔揚書達爾漢達爾漢鄂羅塞臣康果禮弟喀克都哩哈哈納哈哈納綽和諾綽和諾從子富喀禪葉克書葉克書子道喇博爾晉特錦瑪沁曾孫康喀喇雅希禪恭袞訥爾特拉篤渾舒賽舒賽子西蘭西蘭席特庫景固勒岱景固勒岱從弟崇阿揚善弟伊遜訥都祜從弟武賴冷格里穆成格冷格里納穆泰從弟譚布薩穆什喀雅賴洪尼雅喀子武拉禪洪尼雅喀薩蘇喀阿山
36
如故。天聰元年正月,從伐朝鮮。五月,上?太宗即位,列八大臣,領鑲紅旗,兼侍自將圍錦州,屯城西二里。博爾晉自沈陽帥師至,敗明兵,追至寧遠城下盡殲之。?先後戰功,授一等副將。旋卒。以失敕書,子孫不得襲。康熙三年,其子特錦疏請立碑紀績,部議無左證,持不可,聖祖以博爾晉事太祖,勤勞夙著,特詔許之,並追謚忠直。特錦博爾晉瑪沁、曾孫康喀喇,皆有戰績。
37
特錦博爾晉第四子也。初任牛錄額真。天聰八年,授牛錄章京世職。崇德五年,從鄭親王濟爾哈朗帥師屯田義州。蒙古多羅特部蘇班代等降明,居杏山西五里臺,使通款,上命鄭親王移師迎護。明總兵祖大壽吳三桂、劉周智屯杏山拒戰,特錦以偏師擊敗之。六年,從伐明,圍松山,攻寧遠,皆力戰敗敵。
38
順治初,從入關,逐李自成至慶都,與梅勒額真和託合軍大敗之,進三等甲喇章京,任兵部理事官。考滿,進二等甲喇章京。三年,從肅親王豪格下四川,討張獻忠,戰三水,敗其將胡敬德;復戰禮縣,敗其將高汝礪。獻忠死西充,餘賊負山,將斷我兵後,特錦擊之走;又戰馬湖,破其將楊正。六年,從討姜瓖,略壽陽,賊犯兩藍旗分地,徇汾州,賊七千夜擊兩紅旗軍壘,特錦連擊敗之。平遼、遼州、榆社以次悉平。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