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47852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史稿
條件: 提到「王之綱
Total 4

列傳三十

50
尋又率師徇邵武,寇走入江西新城,名高分兵三道進,與總兵王之綱殿,逐寇三十餘里,擒其將洪國玉、李安民、王恆美等,得牛馬、槍砲無算。敘功,進世職二等阿達哈哈番。九年,鄭成功自廈門陷長春、漳浦、海澄、南靖諸縣,以二十餘萬人寇漳州,屯鳳巢山。名高督兵擊破之,成功退屯海澄,所陷諸縣皆復。尋復出,陷漳州及所屬諸縣。給事中魏裔介劾名高怠玩,下總督佟岱按治,坐奪官。尋卒。

列傳三十一

17
朱克簡,字敬可,江南寶應人。順治四年進士,授內閣中書。五年,考授御史。八年,典廣東鄉試。十二年,巡按福建。福建八府一州,其五濱海。鄭成功時入寇,民苦焚掠。克簡至,申明軍政,綢繆防禦,請增兵防仙霞關。時兵部尚書王永吉疏請減兵額,汰營兵老弱,下諸行省。克簡疏言:「福建內防山賊,外御海寇,省兵三萬四千,不可復減。」上如其議。又疏論防海,略言:「用水師不難得其力,難得其心。漳泉為鄭成功故土,沿海多戚屬,宜以連保法察其蹤跡,考其身家,不使入伍;降者令歸耕,或移置他軍,使離舊巢,乃堅歸志。水師戰海中,破浪擒賊,當受上賞,宜著為令。水師用在舟,木、竹、釘鐵、油、麻、★葉,皆海之所無,一物不具,不可以為舟。宜設專官譏察,毋以資敵。」「寧化、崇安濱海要地,今俱為賊踞,當按形勢增兵固守。」又立六規二十四約,與提督馬成功、總兵王之綱等深相結納,諸將咸奉令。

列傳二百九十七

31
王之綱妻李穆氏女張某妻蔡程丁兒妻黃張氏女趙貴賜妻任
158
王之綱妻李,亦秦州人。扶姑避賊,賊及之,李捍賊刃,乞代姑,姑得間走,李乃罵賊。賊剜其左目,被十餘刃而死。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