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7609"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史稿
條件: 提到「瑚什布
Total 6

列傳十三

26
八年二月,略錦州。五月,擢噶布什賢噶喇依昂邦,進三等副將。六月,復從伐察哈爾。七月,至歸化城,遇察哈爾諸宰桑以千二百戶來降,率以謁上。是月,毀明邊墻入大同城,擊敗明總兵曹文詔?,與瑚什布等擊敗明總兵祖大弼軍,略地至宣化,攻懷遠,設伏左城西,使圖魯什如宣府偵敵。閏八月乙酉,遇大弼偵卒十五人,圖魯什單騎馳?軍。上駐左擊,矢中其腹,猶力戰不已,斬二人,俘十三人。圖魯什創甚,上親迎視之。丁亥,卒於軍,賜號碩翁科羅巴圖魯,進三等總兵官。順治間,追謚忠宣。

列傳十七

2
阿什達爾漢蘇納固三泰固三泰明阿圖明阿圖賽弼翰瑚什布
3
瑚什布穆徹納鄂莫克圖喀山喀山子納海安達立綽拜布丹
29
太祖諸臣自葉赫來歸者,蘇納固三泰瑚什布皆與金臺石同族。
36
瑚什布,與固三泰同隸鑲藍旗,領牛錄。尋任侍衛,兼甲喇額真。天聰二年,從伐通古索爾和部,身被七創,戰益力,斬敵將,授備御世職。八年,從伐明,攻大同,與圖魯什等擊敗明總兵祖大弼;攻萬全左衛,擊敗明總兵曹文詔;復設伏邀擊,斬三十餘級,俘四人。九年,定蒙古旗制,瑚什布領鑲藍旗。崇德元年,從武英郡王阿濟格伐明,越明都,克定興。師還,部議出邊時不為殿,為敵所乘,士卒戰死者十人,罰白金六百,奪世職,罷固山額真,專領牛錄。三年,授理藩院副理事官。順治四年,復世職。遇恩詔,進二等阿達哈哈番。七年,卒。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