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70287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史稿
條件: 提到「王廣蔭
Total 3

本紀十九 宣宗本紀三

109
秋七月丙申朔,福建閩縣匪林仕等作亂,捕誅之。戊戌協辦大學士吏部尚書陳官俊卒,調賈楨吏部尚書。以孫瑞珍禮部尚書王廣蔭左都御史。以馮德馨湖南巡撫己亥,命祁寯藻協辦大學士辛亥,命湖南布政使萬貢珍賑武陵等縣被水災民。丙辰王兆琛遣戍新疆。己未林則徐病免,以程矞採雲貴總督張日晸雲南巡撫。降侍郎戴熙三品頂戴休致。是月,給江西德化等五縣、湖南澧州等九州縣衛水災口糧。蠲緩江蘇川沙等二十二廳縣新舊額賦。

本紀二十 文宗本紀

8
六月癸亥,永定河溢。大學士潘世恩致仕,食全俸。以祁寯藻大學士杜受田協辦大學士孫瑞珍戶部尚書王廣蔭兵部尚書季芝昌左都御史甲戌,除甘肅民、番升科畸零地銀。甲申,敕督撫舉劾屬員,臚列事實,勿以空言。是月,廣東花縣人洪秀全廣西桂平縣金田起事。

列傳二百七十七

15
三十年,應文宗登極求言詔,奏言:「捐例一開,鹽商輒請捐數十萬,運庫墊發,分年扣還。覈其虧短,都不堪問。即如道光二十年兩淮清查案內,欠至四千三百餘萬,是鹽商捐輸者,掩耳盜鈴之術也。又官員捐輸,現任居多,所捐之項即庫款,所虧之項即捐款。上年山東虧至一百四十餘萬,江、浙更甚,是現任官之捐輸,剜肉補瘡之術也。是事例不停,庫虧不止。若開礦之舉,臣曾疏陳不便,順天已停,而湘、贛等省試辦,驚擾百姓,利害莫測,則尤愈趨愈下也。查戶部歲入之數,四千四百餘萬,歲出之數,三千九百餘萬,經費本自餘裕。督撫整理有方,寇盜不作,則耗財者去一;邊防慎守,無生事以挑外患,則耗財者又去一;河防得要,長流順軌,不使更添別款,則耗財者又去一;州縣之官,斥貪墨,重清廉,陋規力裁,流攤永禁,則耗財者又去一。去此四害,而又罷不急之工,減無益之費,量入為出,而財患不足者,未之有也。」奉諭:「貴州仍令開採,餘省著督撫確查,果不便民,即奏停止。」左都御史王廣蔭舉東槐忠鯁,升內閣侍讀學士,旋授湖南衡州知府,陛辭,帝面諭云:「汝樸誠,故任外事。」未至,升福建興泉永道。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