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756992"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清史稿
条件: 提到“熊恩绂
Total 10

列传一百十一

38
五十一年七月,广平民段文经、元城民徐克展为乱,夜入大名,戕大名道熊恩绂。峨奏闻,即督兵驰往捕治,得从乱者王国桂等,自列向习八卦教,及文经、克展蓄谋为乱状。上令峨捕文经、克展,久之未获,累降旨诘责。十月,河南巡抚毕沅奏于亳州获克展,槛送京师,而文经终未能得。五十二年,命停峨本年廉俸。山东学政刘权之迎眷属赴官,途遇盗,峨坐夺官,命留任。

列传二百七十六

4
汤大奎周大纶寿同春李乔基熊恩绂宋如椿赵福刘升滕家瓒
40
熊恩绂,字隆辅,广西永康州人。乾隆十七年进士。父疾,意不在试,以讹脱列下等,归本班选用,选授直隶永安县知县。累迁永平府知府。四十三年,高宗东巡,召对称旨,擢霸昌道,改大顺广兵备道。为政务持大体,尤慎刑罚,时语人曰:「虑囚,但久跪索供,感寒湿即病足,或发他疾,皆足致死,岂独三木能毙人也?」
41
始单县有刘某者,习八卦教,煽惑乡里,官捕而杀之,械其子于狱。人复就狱中传其术,从者益众。自山东、河北、直隶境无虑数万人。而段文经故胥吏,以事斥革家居,性险诈,屡挟数以役人,群服其黠,奉以为帅。立期劫单县狱,图攻夺州郡。恩绂闻之,下元城令密捕所在匪党,而郡县吏皆通贼,多为耳目者。走白贼云:「将屠灭汝等。」贼駴且恚,突于五十一年闰七月十四日夜半毁道署,入,杀恩绂恩绂闻欢声,疑失火,旋知有变,亟还。令人守库,举印授妻缪氏,挺身出,大骂。贼攒刃斫之。
42
贼固与其党有成约,以先期起事,不及应。戕恩绂后,即散劫郡县署,皆以有备不获逞,故邻境得以次擒获。恩绂被害,尸面如生,两手犹作搏贼状。家人以守库被杀者六人,印以缪氏匿之,得无失。恩绂逆折贼谋,不至如三省教匪蔓延不已,躬犯大难,论者多之。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