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78429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史稿
條件: 提到「王懿修
Total 3

列傳一百三十八

1
沈初金士松鄒炳泰戴聯奎王懿修子宗誠黃鉞
9
王懿修,字仲美,安徽青陽人。乾隆三十一年進士,選庶吉士,授編修。入直上書房,授慶郡王永璘讀。典陜西、廣東、江西鄉試,督廣西、湖北學政,水存擢少詹事。五十四年,引病歸,終父母喪始出,復乞病在告。嘉慶元年,舉行千叟宴,懿修與焉,被禦制詩刻、玉鳩杖、文綺之賜。七年,起授通政司副使,歷光祿寺卿內閣學士八年,擢禮部侍郎,督順天學政。十年,擢左都御史,回京供職。尋擢禮部尚書,管戶部三庫事。十二年,充上書房總師傅。十四年,萬壽慶典,加太子少保,典會試。
14
論曰:國家優禮詞臣,回翔禁近,坐致公卿。沈初金士松,高宗舊臣,獲恩禮終。王懿修父子同朝,尤稱盛事。黃鉞以不附和珅,特邀殊遇,改授館職,馴參機務。鄒炳泰戴聯奎皆有耿介之操,晚節枯菀乃殊,要不失為端人焉。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