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09758"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史稿
條件: 提到「熱河副都統
Total 3

本紀十六 仁宗本紀

194
六月戊戌,改熱河副都統都統,以積拉堪補授。壬子百齡以擒解海盜烏石二功,予輕車都尉世職。

列傳一百十

28
李侍堯,字欽齋,漢軍鑲黃旗人,二等伯李永芳四世孫也。父元亮,官戶部尚書,謚勤恪。侍堯,乾隆初以蔭生授印務章京,見知高宗。累遷至正藍旗漢軍副都統。十七年,調熱河副都統。二十年,擢工部侍郎,調戶部。署廣州將軍。劾前將軍錫特庫廢弛馬政,錫特庫下吏議。奏定廣州滿洲、漢軍駐防官制兵額。二十一年,署兩廣總督。奏:「廣東各屬買補倉穀,兼雜上、中、下三等,而報以上價。應碾米,用上穀;應借糶,用中、下穀。」上諭以所言洞悉情弊,諭各省督撫嚴飭州縣買補當碾試,務得上穀。又請禁廣東制錢攙和古錢,並吳三桂偽號錢事。上諭以「前代錢仍聽行用。吳三桂利用偽號錢,令民間檢出,官為收換,供鼓鑄之用」。又奏廣州駐防出旗漢軍官兵曠米,平糶便民,上從之。二十三年,守備張彬佐禁村民演劇被毆,奏請飭讞。上謂:「未得懲創惡習之意。應先治刁民,後議劣弁,庶刁悍之徒知畏懼。」

列傳一百二十八

21
十年,調吏部,命在軍機大臣上行走。偕直隸總督吳熊光往湖北,按訊鹽法道失察岸商抬價,及錢局鼓鑄偷減,治如律。時總督百齡被訐在廣東索供應、造非刑,命托津偕總督瑚圖禮治其獄,請褫百齡職。十一年,調戶部,偕侍郎廣興按東河總督李亨特勒派廳員,奪亨特職,遣戍。十二年,偕侍郎英和按訊熱河副都統慶傑貪婪,褫職遣戍。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