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0975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清史稿
条件: 提到“热河副都统
Total 3

本纪十六 仁宗本纪

194
六月戊戌,改热河副都统都统,以积拉堪补授。壬子百龄以擒解海盗乌石二功,予轻车都尉世职。

列传一百十

28
李侍尧,字钦斋,汉军镶黄旗人,二等伯李永芳四世孙也。父元亮,官户部尚书,谥勤恪。侍尧,乾隆初以荫生授印务章京,见知高宗。累迁至正蓝旗汉军副都统。十七年,调热河副都统。二十年,擢工部侍郎,调户部。署广州将军。劾前将军锡特库废弛马政,锡特库下吏议。奏定广州满洲、汉军驻防官制兵额。二十一年,署两广总督。奏:「广东各属买补仓谷,兼杂上、中、下三等,而报以上价。应碾米,用上谷;应借粜,用中、下谷。」上谕以所言洞悉情弊,谕各省督抚严饬州县买补当碾试,务得上谷。又请禁广东制钱搀和古钱,并吴三桂伪号钱事。上谕以「前代钱仍听行用。吴三桂利用伪号钱,令民间检出,官为收换,供鼓铸之用」。又奏广州驻防出旗汉军官兵旷米,平粜便民,上从之。二十三年,守备张彬佐禁村民演剧被殴,奏请饬谳。上谓:「未得惩创恶习之意。应先治刁民,后议劣弁,庶刁悍之徒知畏惧。」

列传一百二十八

21
十年,调吏部,命在军机大臣上行走。偕直隶总督吴熊光往湖北,按讯盐法道失察岸商抬价,及钱局鼓铸偷减,治如律。时总督百龄被讦在广东索供应、造非刑,命托津偕总督瑚图礼治其狱,请褫百龄职。十一年,调户部,偕侍郎广兴按东河总督李亨特勒派厅员,夺亨特职,遣戍。十二年,偕侍郎英和按讯热河副都统庆杰贪婪,褫职遣戍。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