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18011"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清史稿
条件: 提到“王友端
Total 3

列传一百八十二

3
罗遵殿王友端缪梓徐有壬王有龄
31
城陷时,署布政使王友端、署按察使缪梓、杭嘉湖道叶堃、宁绍台道仲孙懋、署杭州知府马昂霄、署仁和知县李福谦同殉节。
32
友端,安徽婺源人。道光二十七进士,授户部主事,迁郎中。出为浙江粮道,署布政使。当粤匪之窥浙也,言于遵殿曰:「皖边军弱,湖州空虚,请速备广德。」遵殿至事急始遣军,已无及。贼遂长驱至城下,友端复请列堑涌金、清波两门为犄角,亦不用其言。贼穴道攻城,友端悬金三千募死士缒击,遇雨,火器不燃而败。临死,自书「浙江布政使王友端」八字于衿上,予骑都尉世职,谥贞介。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