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2691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清史稿
条件: 提到“王得仁
Total 4

本纪四 世祖本纪一

62
二月甲戌金声桓王得仁以南昌叛。辛巳,江南官军复无为州,福建官军复连城、顺昌、将乐等县。癸未,免济南、兖州、青州、莱州上年灾赋。辛卯,以固伦公主下嫁巴林部塞卜腾。壬辰,以吕逢春山东巡抚,李鉴为宁夏巡抚。故明贵溪王朱常彪、恢武伯向登位寇沅州,纛章京线国安等讨斩之。
69
八月癸巳朔,金声桓王得仁寇赣州,官军击走之。己亥,陈泰、李率泰等败郑彩于长乐,又败之于连江,复兴化。己巳,命和硕英亲王阿济格、多罗承泽郡王硕塞等讨天津土贼。丁未,禁民间养马及收藏军器。己酉,以王一品凤阳巡抚壬子,令满、汉官民得相嫁娶。乙卯,以夏玉天津巡抚张学圣福建巡抚
75
六年春正月壬戌,官军复罗源、永春、德化等县。癸亥,命多罗敬谨郡王尼堪等征太原。戊辰,谕曰:「朕欲天下臣民共登衽席,日夕图维,罔敢怠忽。往年流寇作乱,惨祸已极,入关讨贼,士庶归心。乃迩年不轨之徒,捏作洗民讹言。小民无知轻信,惶惑逃散,作乱者往往而有。朕闻不嗜杀人,能一天下。书云:『众非元后何戴,后非众罔与守邦。』君残其民,理所蔑有。自元年来,今六年矣,宁有无故而屠戮民者。民茍思之,疑且冰释。至于自甘为贼,乐就死地,必有所迫以致此。岂督、抚、镇、按不得其人,有司朘削,民难自存欤?将蠲免赋税,有名无实欤?内外各官其确议兴利除弊之策,朕次第酌行之。」辛未,姜瓖党姚举等杀冀宁道王昌龄,陷忻州,固山额真阿赖破走之。乙亥,谕曰:「设关征税,原以讥察奸宄,非与商贾较辎铢也。其各以原额起税,毋得横徵以充私橐,违者罪之。」谕山西大同军民,无为姜瓖胁诱,来归者悉予矜免。戊寅,行保举连坐之法。庚辰,谕言官论事不实者,廷臣集议,毋辄下刑部。辛巳,以金廷献偏沅巡抚壬午,谭泰、何洛会复南昌,金声桓投水死,王得仁伏诛,九江、南康、瑞州、临江、袁州悉平。癸未,山西贼党刘迁寇代州,阿济洛遣军破走之。

列传二十七

9
五年正月金声桓王得仁以南昌叛,江西诸郡县皆附,外连闽、粤,赣州介其间。武元召诸将歃血誓,得仁以二十万人来攻,启仁出降,围合。武元城守三月,粮尽,斥家财佐军,励士卒奋战,遂破得仁兵。得仁退屯东山,引武元空城出战,将设伏邀击。武元知其谋,天未明,兵数百持炬为前驱,得仁兵望见,伏尽出,力战,得仁中创遁。声桓闻我师至九江,谋退保南昌,武元出奇兵袭其后,败之太湖港,斩获无算。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