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7573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史稿
條件: 提到「烏真超哈昂邦章京
Total 2

列傳十八

19
五年,明總兵祖大壽築城大凌河,上自將圍之。大壽窮蹙,使從子澤潤射書請降,並乞上令廷柱往議。廷柱與達海至城南,先使姜桂詗大壽,桂故明千總,為我軍所俘。大壽使游擊韓棟從桂出迎廷柱,並以其義子可法為質。廷柱乃逾壕與語,大壽言決降,惟乞速取錦州,俾妻子得相見。廷柱以告,上復遣廷柱諭指,大壽乃降。是時佟養性烏真超哈昂邦章京,廷柱為副。六年,養性卒,廷柱代為昂邦章京。從伐察哈爾,多斬獲。七年,從貝勒岳託伐明,攻旅順,師還,上酌金卮以勞,進三等總兵官。八年,從伐明,攻應州,克石家村堡。九年,復從伐明,與明兵戰大凌河西,斬明副將劉應選,獲游擊曹得功等。
26
六年十一月,光遠疏言:「六部既設,當建內閣,選清正練達二三臣為總裁,日黎明入閣。八家固山、六部承政,有事詣閣集議,請上指揮。」並議置六科,立八道言官。翌日再疏,申言六科職掌。七年正月,烏真超哈昂邦章京佟養性及光遠合疏言:「上及諸貝勒豢漢官恩厚,臣等叨冒首領。上有命,敢不竭心力。臣等有罪,聽諸臣彈劾。諸漢官如或抗令欺公,誑言誤事,諉避偷安,玩法科斂,臣等當彈劾,不敢避忌。惟慮諸漢官茹怨,以蜚語中臣等,臣等得罪,雖死不知其故。乞上及諸貝勒鑒臣等意,今後有過失,即時處分;有讒言,即時質問:俾僉邪不得行其險慝。」三月,光遠疏陳整飭軍政:省戎器,視牧馬,習砲,治砲車,節火藥,謹城守,制火箭,建藏砲儲藥之局,贍鑄砲造藥之役,厚養砲兵,凡十事。七月,上命舊隸滿洲戶下漢人十丁授棉甲一,得千五百八十人,命光遠等統之,分補舊甲喇缺額。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