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勾踐七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范蠡對曰唐虞卜地夏殷封國古公營城周雒威折萬里德致八極豈直欲破彊敵收鄰國乎"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勾踐七年

電子圖書館
2 勾踐七年:
越王謂范蠡曰:「孤獲辱連年,勢足以死,得相國之策,再返南鄉。今欲定國立城,人民不足,其功不可以興。為之柰何?」范蠡對曰:「唐虞卜地,夏殷封國,古公營城周雒,威折萬里,德致八極,豈直欲破彊敵收鄰國乎?」越王曰:「孤不能承前君之制,修德自守,亡眾棲於會稽之山,請命乞恩,受辱被恥,囚結吳宮。幸來歸國,追以百里之封,將遵前君之意,復於會稽之上,而宜釋吳之地。」范蠡曰:「昔公劉去邰,而德彰於夏;亶父讓地,而名發於岐。今大王欲國樹都,并敵國之境,不處平易之都,據四達之地,將焉立霸王之業?」越王曰:「寡人之計未有決定。欲築城立郭,分設里閭,欲委屬於相國。」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