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吳越春秋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狼" 符合次數:5.
共4段落。第1頁,共1頁。

吳越春秋

[東漢] 50年-100年
提到《吳越春秋》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夫差內傳

提到《夫差內傳》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十三年

電子圖書館
37 十三年:
吳王聞之,索然作怒,乃曰:「吾天之所生,神之所使。」顧力士石番,以鐵鎚擊殺之。聖乃仰頭向天而言曰:「吁嗟!天知吾之冤乎?忠而獲罪,身死無辜以葬。我以為直者,不如相隨為柱,提我至深山,後世相屬為聲響。」於是吳三乃使門人提之蒸丘,「豺食汝肉,野火燒汝骨,東風數至,飛揚汝骸骨,肉縻爛,何能為聲響哉?」太宰嚭趨進曰:「賀大王喜,災已滅矣,因舉行觴,兵可以行。」

勾踐入臣外傳

電子圖書館

越王勾踐五年

電子圖書館
39 越王勾踐... :
明日,伍子胥入諫曰:「昨日大王何見乎?臣聞內懷虎之心,外執美詞之說,但為外情以存其身。豺不可謂廉,不可親。今大王好聽須臾之說,不慮萬歲之患,放棄忠直之言,聽用讒夫之語;不滅瀝血之仇,不絕懷毒之怨。猶縱毛爐炭之上幸其焦,投卵千鈞之下望必全,豈不殆哉?臣聞桀登高自知危,然不知所以自安也;前據白刃自知死,而不知所以自存也。惑者知返,迷道不遠。願大王察之。」

勾踐陰謀外傳

提到《勾踐陰謀外傳》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勾踐十三年

提到《勾踐十三年》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8 勾踐十三... :
子胥曰:「臣聞:『子有野心,仇讎之人不可親。』夫虎不可餧以食,蝮蛇不恣其意。今大王捐國家之福,以饒無益之讎,棄忠臣之言,而順敵人之欲,臣必見越之破吳,豸鹿游於姑胥之臺,荊榛蔓於宮闕。願王覽武王伐紂之事也。」

勾踐伐吳外傳

電子圖書館

勾踐二十一年

電子圖書館
36 勾踐二十... :
范蠡從吳欲去,恐勾踐未返,失人臣之義,乃從入越。行,謂文種曰:「子來去矣!越王必將誅子。」種不然言。蠡復為書遺種曰:「吾聞天有四時,春生冬伐;人有盛衰,泰終必否。知進退存亡而不失其正,惟賢人乎!蠡雖不才,明知進退。高鳥已散,良弓將藏;狡兔已盡,良犬就烹。夫越王為人,長頸鳥啄,鷹視步。可與共患難,而不可共處樂;可與履危,不可與安。子若不去,將害於子,明矣。」文種不信其言。越王陰謀范蠡,議欲去徼倖。

共4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