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耳痺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民保命而不失歲時熟而不凶五官公而不私上下調而無尢天下服而無御四境靜而無虞"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耳痺

提到《耳痺》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2 耳痺:
故昔者楚平王有臣曰伍子胥,王殺其父而無罪,奔走而之吳,曰:「父死而不死,則非父之子也;死而非補,則過計也。與吾死而不一明,不若舉天地以成名。」於是紆身而乃適闔閭,治味以求親,闔閭見而安之,說其謀,果其舉,反其聽,用而任吳國之政也。民保命而不失,歲時熟而不凶,五官公而不私,上下調而無尢,天下服而無御,四境靜而無虞。然後忿心發怒,出凶言,陰必死。提邦以伐楚,五戰而五勝,伏尸數十萬,城郢之門,執高兵,傷五藏之實,毀十龍之鍾,撻平王之墓。昭王失國而奔,妻生虜而入吳。故楚平王懷陰賊,殺無罪,殃既至乎此矣。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