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新序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貳" 符合次數:2.
共2段落。第1頁,共1頁。

新序

[西漢 (公元前206年 - 9年)] 劉向著
提到《新序》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雜事四

電子圖書館
103 雜事四:
齊有彗星,齊侯使祝禳之。晏子曰:「無益也,祇取誣焉。天道不伦,不其君,若之何禳也。且夫天之有彗,以除穢德,君無穢德,又何禳焉?若德之穢也,禳之何益?《》云:『惟此文王,小心翼翼,昭事上帝,聿懷多福,厥德不回,以受方國。』君無違德,方國將至,何患於彗?《》曰:『我無所監,夏后及商,用亂之故,民卒流亡。』若德之回,亂民將流亡。祝史之無能補也。」公說,乃止。

義勇

提到《義勇》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4 義勇:
芊尹文者,荊之歐鹿彘者也。司馬子期獵於雲夢,載旗之長拽地。芊尹文拔劍齊諸軾而斷之,車抽弓於韔,援矢於筩,引而未發也。司馬子期伏軾而問曰:「吾有罪於夫子乎?」對曰:「臣以君旗拽地故也。國君之旗齊於軫,大夫之旗齊於軾。今子荊國有名大夫而減三等,文之斷也,不亦可乎?」子期悅,載之王所,王曰:「吾聞有斷子之旗者,其人安在?吾將殺之。」子期以文之言告,王悅,使為江南令,而大治。

共2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