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本行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夫身帶璧玉庸環佩服府藏珍酌舍銀刻鏤可以夸小人非所以厚於己而濟於事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本行

電子圖書館
4 本行:
夫身帶璧玉,庸環佩,服府,藏珍,酌,舍銀刻鏤,可以夸小人,非所以厚於己而濟於事也。高臺百仞,金,□簾雕飾,所以疲百姓之力,非所以扶弱存亡者也。故聖人卑宮室而高道德,服而謹仁義,不損其行以增其容,不虧其德以飾其身,國不興無事之功,家不藏無用之器,所以稀力役而省貢獻也。璧玉珠璣不御於上,則翫好之物棄於下;雕刻綪畫不納於君,則淫伎曲巧絕於民。夫釋農桑之事,入山海,採珠璣,求瑤琨,探沙谷,捕翡翠,□瑇瑁,搏犀象,消䈥力,散布泉,以極耳目之好,以快淫邪之心,豈不謬哉?未見先道而後利,近德而遠色者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