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輔政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故蘇秦尊於諸侯商鞅顯於西秦"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輔政

電子圖書館
5 輔政:
君子遠熒熒之色,放錚錚之聲,絕恬美之味,踈嗌嘔之情。天道以大制小,以重顛輕。以小治大,亂度千貞。讒夫似賢,美言似信,聽之者惑,觀之者冥。故蘇秦尊於諸侯,商鞅顯於西秦。世無賢智之君,孰能別其形。故堯放驩兜,仲尼誅少正卯;甘言之所嘉,不為之傾,惟堯知其實,仲尼見其情。故干聖王者誅,遏賢君者刑,遭凡王者貴,觸亂世者榮。鄭儋亡齊而歸魯,齊有九合之名,而魯有乾時之恥。夫據千乘之國,而信讒佞之計,未有不亡者也。故《詩》云:「讒人罔極,交亂四國。」眾邪合黨,以回人君,邦危民亡,不亦宜乎?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