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祖師道此是有為有作採陰補陽攀弓踏弩摩臍過氣用方炮製燒茅打鼎進紅鉛煉秋石並服婦乳之類"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電子圖書館
7 悟徹菩提... :
祖師道:「教你『動』字門中之道,如何?」悟空道:「動門之道卻又怎麼?」祖師道:「此是有為有作:採陰補陽、攀弓踏弩、摩臍過氣、用方炮製、燒茅打鼎、進紅鉛、煉秋石,並服婦乳之類。」悟空道:「似這等也得長生麼?」祖師道:「此欲長生,亦如水中撈月。」悟空道:「師父又來了。怎麼叫做『水中撈月』?」祖師道:「月在長空,水中有影,雖然看見,只是無撈摸處,到底只成空耳。」悟空道:「也不學,不學。」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