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不一時那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五炁真君五斗星君三官四聖九曜真君左輔右弼天王哪吒玄虛一應靈通對對旌旗雙雙幡蓋都捧著明珠異寶壽果奇花向佛前拜獻曰感如來無量法力收伏妖猴"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電子圖書館
17 八卦爐中... :
不一時,那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五炁真君、五斗星君、三官四聖、九曜真君、左輔、右弼、天王、哪吒,玄虛一應靈通,對對旌旗,雙雙幡蓋,都捧著明珠異寶,壽果奇花,向佛前拜獻曰:「感如來無量法力,收伏妖猴。蒙大天尊設宴,呼喚我等皆來陳謝。請如來將此會立一名如何?」如來領眾神之託曰:「今欲立名,可作個安天大會。」各仙老異口同聲,俱道:「好個『安天大會』!好個『安天大會』!」言訖,各坐座位,走斝傳觴,簪花鼓瑟,果好會也。有詩為證。詩曰:
宴設蟠桃猴攪亂,安天大會勝蟠桃。
龍旗鸞輅祥光藹,寶節幢幡瑞氣飄。
仙樂玄歌音韻美,鳳簫玉管響聲高。
瓊香繚繞群仙集,宇宙清平賀聖朝。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