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比丘憐子遣陰神 金殿識魔談道德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行者沒奈何將泥撲作一片往自家臉上一安做下個猴像的臉子叫唐僧站起休動再莫言語貼在唐僧臉上念動真言吹口仙氣叫變那長老即變做個行者模樣脫了他的衣服以行者的衣服穿上行者卻將師父的衣服穿了捻著訣念個咒語搖身變作唐僧的嘴臉"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比丘憐子遣陰神 金殿識魔談道德

電子圖書館
28 比丘憐子... :
三藏戰兢兢的爬起來,扯著行者,哀告道:「賢徒啊,此事如何是好?」行者道:「若要好,大做小。」沙僧道:「怎麼叫做『大做小』?」行者道:「若要全命,師作徒,徒作師,方可保全。」三藏道:「你若救得我命,情願與你做徒子、徒孫也。」行者道:「既如此,不必遲疑。」教:「八戒,快和些泥來。」那獃子即使釘鈀築了些土。又不敢外面去取水,後就擄起衣服撒溺,和了一團臊泥,遞與行者。行者沒奈何,將泥撲作一片,往自家臉上一安,做下個猴像的臉子。叫唐僧站起休動,再莫言語。貼在唐僧臉上,念動真言,吹口仙氣,叫:「變!」那長老即變做個行者模樣。脫了他的衣服,以行者的衣服穿上。行者卻將師父的衣服穿了,捻著訣,念個咒語,搖身變作唐僧的嘴臉。八戒、沙僧也難識認。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