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西游记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乱" Matched:370.
Total 314 paragraphs. Page 1 of 32. Jump to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

西游记

[Ming] 1520-1580
Books referencing 《西游记》 Library Resources

灵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Library Resources
1 灵根育孕... :
诗曰:
混沌未分天地,茫茫渺渺无人见。
自从盘古破鸿蒙,开辟从兹清浊辨。
覆载群生仰至仁,发明万物皆成善。
欲知造化会元功,须看西游释厄传。

悟彻菩提真妙理 断魔归本合元神

Library Resources
2 悟彻菩提... :
一日,祖师登坛高坐,唤集诸仙,开讲大道。真个是:
天花坠,地涌金莲。妙演三乘教,精微万法全。慢摇麈尾喷珠玉,响振雷霆动九天。说一会道,讲一会禅,三家配合本如然。开明一字皈诚理,指引无生了性玄。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类尽除名

Library Resources
3 四海千山... :
风起处,惊散了那傲来国君王,三街六巿,都慌得关门闭户,无人敢走。悟空才按下云头,径闯入朝门里,直寻到兵器馆、武库中,打开门扇看时,那里面无数器械:刀、枪、剑、戟、斧、钺、毛、镰、鞭、钯、挝、简、弓、弩、叉、矛,件件俱备。一见甚喜道:“我一人能拿几何?还使个分身法搬将去罢。”好猴王,即拔一把毫毛,入口嚼烂,喷将出去,念动咒语,叫声:“变!”变做千百个小猴,都抢,有力的拿五七件,力小的拿三二件,尽数搬个罄净。径踏云头,弄个摄法,唤转狂风,带领小猴,俱回本处。

4 四海千山... :
却说那花果山大小猴儿,正在那洞门外顽耍,忽听得风声响处,见半空中丫丫叉叉,无边无岸的猴精,諕得都躲。少时,美猴王按落云头,收了云雾,将身一抖,收了毫毛,将兵器都堆在山前,叫道:“小的们,都来领兵器。”众猴看时,只见悟空独立在平阳之地,俱跑来叩头问故。悟空将前使狂风、搬兵器,一应事说了一遍。众猴称谢毕,都去抢刀夺剑,挝斧争枪,扯弓扳弩,吆吆喝喝,耍了一日。

官封弼马心何足 名注齐天意未宁

Library Resources
15 官封弼马... :
悟空迎近前来问曰:“你是谁家小哥?闯近吾门,有何事干?”哪吒喝道:“泼妖猴!岂不认得我?我乃托塔天王三太子哪吒是也,今奉玉帝钦差,至此捉你。”悟空笑道:“小太子,你的奶牙尚未退,胎毛尚未乾,怎敢说这般大话?我且留你的性命,不打你。你只看我旌旗上是甚么字号,拜上玉帝:是这般官衔,再也不须动众,我自皈依;若是不遂我心,定要打上灵霄宝殿。”哪吒擡头看处,乃“齐天大圣”四字。哪吒道:“这妖猴能有多大神通,就敢称此名号?不要怕,吃吾一剑。”悟空道:“我只站下不动,任你砍几剑罢。”那哪吒奋怒,大喝一声,叫:“变!”即变做三头六臂,恶狠狠,手持著六般兵器,乃是斩妖剑、砍妖刀、缚妖索、降妖杵、绣球儿、火轮儿,丫丫叉叉,扑面来打。悟空见了,心惊道:“这小哥倒也会弄些手段。莫无礼,看我神通。”好大圣,喝声:“变!”也变做三头六臂;把金箍棒幌一幌,也变作三条。六只手拿著三条棒架住。这场斗,真个是地动山摇,好杀也:
六臂哪吒太子,天生美石猴王,相逢真对手,正遇本源流。那一个蒙差来下界,这一个欺心闹斗牛。斩妖宝剑锋芒快,砍妖刀狠鬼神愁;缚妖索子如飞蟒,降妖大杵似狼头;火轮掣电烘烘艳,往往来来滚绣球。大圣三条如意棒,前遮后挡运机谋。苦争数合无高下,太子心中不肯休。把那六件兵器多教变,百千万亿照头丢。猴王不惧呵呵笑,铁棒翻腾自运筹。以一化千千化万,满空舞赛飞虬。諕得各洞妖王都闭户,遍山鬼怪尽藏头。神兵怒气云惨惨,金箍铁棒响飕飕。那壁厢,天丁呐喊人人怕;这壁厢,猴怪摇旗个个忧。发狠两家齐斗勇,不知那个刚强那个柔。

17 官封弼马... :
原来悟空手疾眼快,正在那混之时,他拔下一根毫毛,叫声:“变!”就变做他的本相,手挺著棒,演著哪吒;他的真身,却一纵,赶至哪吒脑后,著左膊上一棒打来。哪吒正使法间,听得棒头风响,急躲闪时,不能措手,被他著了一下,负痛逃走。收了法,把六件兵器依旧归身,败阵而回。

蟠桃大圣偷丹 反天宫诸神捉怪

Library Resources
14 乱蟠桃大... :
好大圣,摇摇摆摆,仗著酒,任情撞。一会把路差了,不是齐天府,却是兜率天宫。一见了,顿然醒悟道:“兜率宫是三十三天之上,乃离恨天太上老君之处,如何错到此间?也罢,也罢,一向要来望此老,不曾得来,今趁此残步,就望他一望也好。”即整衣撞进去,那里不见老君,四无人迹。原来那老君与燃灯古佛在三层高阁朱陵丹台上讲道,众仙童、仙将、仙官、仙吏都侍立左右听讲。这大圣直至丹房里面,寻访不遇。但见丹灶之傍,炉中有火。炉左右安放著五个葫芦,葫芦里都是炼就的金丹。大圣喜道:“此物乃仙家之至宝。老孙自了道以来,识破了内外相同之理,也要炼些金丹济人,不期到家无暇。今日有缘,却又撞著此物。趁老子不在,等我吃他几丸尝新。”他就把那葫芦都倾出来,就都吃了,如吃炒豆相似。

20 乱蟠桃大... :
王母闻言,即去见玉帝,备陈前事。说不了,又见那造酒的一班人,同仙官等来奏:“不知甚么人,搅了蟠桃大会,偷吃了玉液琼浆;其八珍百味,亦俱偷吃了。”又有四个大天师来奏上:“太上道祖来了。”玉帝即同王母出迎。老君朝礼毕,道:“老道宫中炼了些九转金丹,伺候陛下做丹元大会,不期被贼偷去,特启陛下知之。”玉帝见奏悚惧。少时,又有齐天府仙吏叩头道:“孙大圣不守执事,自昨日出游,至今未转,更不知去向。”玉帝又添疑思。只见那赤脚大仙又俯顖上奏道:“臣蒙王母诏,昨日赴会,偶遇齐天大圣,对臣言万岁有旨,著他邀臣等先赴通明殿演礼,方去赴会。臣依他言语,即返至通明殿外,不见万岁龙车凤辇,又急来此俟候。”玉帝越发大惊道:“这厮假传旨意,赚哄贤卿。快著纠察灵官缉访这厮踪迹。”

21 乱蟠桃大... :
灵官领旨,即出殿遍访,尽得其详细,回奏道:“搅天宫者,乃齐天大圣也。”又将前事尽诉一番。玉帝大恼,即差四大天王,协同李天王并哪吒太子,点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方揭谛、四值功曹、东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岳四渎、普天星相,共十万天兵,布一十八架天罗地网,下界去花果山围困,定捉获那厮处治。

Total 314 paragraphs. Page 1 of 32. Jump to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