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西游记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兄弟你們把賊都扳翻倒綑了教他供一個供狀看他是個雛兒強盜把勢強盜沙僧道沒繩索哩行者即拔下些毫毛吹口仙氣變作三十條繩索一齊下手把賊扳翻都四馬攢蹄綑住"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西游记

[Ming] 1520-1580
Books referencing 《西游记》 Library Resources

金酬外护遭魔蛰 圣显幽魂救本原

Library Resources
7 金酬外护... :
行者低头打开包袱,就地挝把尘土,往上一洒,念个咒语,乃是个定身之法;喝一声:“住!”那夥贼共有三十来名,一个个咬著牙,睁著眼,撒著手,直直的站定,莫能言语,不得动身。行者跳出路口,叫道:“师父,回来,回来。”八戒慌了道:“不好,不好,师兄供出我们来了。他身上又无钱财,包里又无金银,必定是叫师父要马哩。叫我们是剥衣服了。”沙僧笑道:“二哥莫乱说。大哥是个了得的,向者那般毒魔狠怪,也能收服,怕这几个毛贼?他那里招呼,必有话说,快回去看看。”长老听言,欣然转马,回至边前,叫道:“悟空,有甚事叫回来也?”行者道:“你们看这些贼是怎的说?”八戒近前推著他,叫道:“强盗,你怎的不动弹了?”那贼浑然无知,不言不语。八戒道:“好的痴哑了。”行者笑道:“是老孙使个定身法定住也。”八戒道:“既定了身,未曾定口,怎么连声也不做?”行者道:“师父请下马坐著。常言道:‘只有错捉,没有错放。’兄弟,你们把贼都扳翻倒困了,教他供一个供状,看他是个雏儿强盗,把势强盗。”沙僧道:“没绳索哩。”行者即拔下些毫毛,吹口仙气,变作三十条绳索。一齐下手,把贼扳翻,都四马攒蹄困住。却又念念解咒,那夥贼渐渐苏醒。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