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西游记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原來人得仙體出神變化無方不知這猴王自從了道之後身上有八萬四千毛羽根根能變應物隨心"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西游记

[Ming] 1520-1580
Books referencing 《西游记》 Library Resources

悟彻菩提真妙理 断魔归本合元神

Library Resources
28 悟彻菩提... :
原来人得仙体,出神变化无方。不知这猴王自从了道之后,身上有八万四千毛羽,根根能变,应物随心。那些小猴眼乖会跳,刀来砍不著,枪去不能伤。你看他前踊后跃,钻上去,把个魔王围绕,抱的抱,扯的扯,钻裆的钻裆,扳脚的扳脚,踢打撏毛,抠眼睛,捻鼻子,擡鼓弄,直打做一个攒盘。这悟空才去夺得他的刀来,分开小猴,照顶门一下,砍为两段。领众杀进洞中,将那大小妖精尽皆剿灭。却把毫毛一抖,收上身来,又见那收不上身者,却是那魔王在水帘洞擒去的小猴。悟空道:“汝等何为到此?”约有三五十个,都含泪道:“我等因大王修仙去后,这两年被他争吵,把我们都摄将来。那不是我们洞中的家火?石盆、石碗都被这厮拿来也。”悟空道:“既是我们的家火,你们都搬出外去。”随即洞里放起火来,把那水脏洞烧得枯乾,尽归了一体。对众道:“汝等跟我回去。”众猴道:“大王,我们来时,只听得耳边风响,虚飘飘到于此地,更不识路径,今怎得回乡?”悟空道:“这是他弄的个术法儿,有何难也?我如今一窍通,百窍通,我也会弄。你们都合了眼,休怕。”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