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西游记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拔了一根毫毛叫變做一個假身拴在那裡真身卻幌一幌變做個小妖立在旁邊"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西游记

[Ming] 1520-1580
Books referencing 《西游记》 Library Resources

魔王巧算困心猿 大圣腾那骗宝贝

Library Resources
23 魔王巧算... :
那大圣在柱根下爬蹉,忽惊动八戒。那呆子吊在梁上,哈哈的笑道:“哥哥啊,耳朵吃不成了。”行者道:“呆子,可吊得自在么?我如今就出去,管情救了你们。”八戒道:“不羞,不羞。本身难脱,还想救人。罢罢罢,师徒们都在一处死了,好到阴司里问路。”行者道:“不要胡说,你看我出去。”八戒道:“我看你怎么出去?”那大圣口里与八戒说话,眼里却抹著那两个妖怪。见他在里边吃酒,有几个小妖拿盘拿盏,执壶酾酒,不住的两头乱跑,关防的略松了些儿。他见面前无人,就弄神通:顺出棒来,吹口仙气,叫:“变!”即变做一个纯钢的锉儿;扳过那颈项的圈子,三五锉,锉做两段。拔开锉口,脱将出来。拔了一根毫毛,叫变做一个假身,拴在那里。真身却幌一幌,变做个小妖,立在旁边。八戒又在梁上喊道:“不好了,不好了,拴的是假货,吊的是正身。”老魔停杯便问:“那猪八戒吆喝的是甚么?”行者已变做小妖,上前道:“猪八戒撺道孙行者教变化走了罢,他不肯走,在那里吆喝哩。”二魔道:“还说猪八戒老实,原来这等不老实,该打二十多嘴棍。”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