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譯文對照:[不顯示] [英文翻譯]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揚子法言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黃" 符合次數:6.
共6段落。第1頁,共1頁。

揚子法言

[西漢 - 新] 公元前33年-18年 揚雄著
提到《揚子法言》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資料來源
相關資源
[又名:《揚雄法言》, 《楊子法言》, 《楊雄法言》, 《法言》]

吾子卷第二

電子圖書館
4 吾子卷第... :
或問:「交五聲、十二律也,或雅或鄭,何也?」曰:「中正則雅,多哇則鄭。」「請問本。」曰:「鐘以生之,中正以平之,確乎鄭、衛不能入也!」

問道卷第四

電子圖書館
9 問道卷第... :
允治天下,不待禮文與五教,則吾以帝、堯、舜為疣贅。

重黎卷第十

電子圖書館
2 重黎卷第... :
或問「帝終始」。曰:「托也。昔者姒氏治水土,而巫步多禹;扁鵲,盧人也,而醫多盧。夫欲讎偽者必假真。禹乎?盧乎?終始乎?」

淵騫卷第十一

電子圖書館
16 淵騫卷第... :
美行:園公、綺裏季、夏公、甪裏先生。言辭:婁敬、陸賈。執正:王陵、申屠嘉。折節:周昌、汲黯。守儒:轅固、申公。菑異:董相、夏侯勝、京房。

君子卷第十二

電子圖書館
20 君子卷第... :
或問:「人言仙者,有諸乎?」「籲,吾聞虙羲、神農歿,帝、堯、舜殂落而死,文王,畢;孔子,魯城之北。獨子愛其死乎?非人之所及也。仙亦無益子之匯矣!」或曰:「聖人不師仙,厥術異也。聖人之於天下,恥一物之不知;仙人之於天下,恥一日之不生。」曰:「生乎!生乎!名生而實死也。」
或曰:「世無仙,則焉得斯語?」曰,「語乎者,非囂囂也與?惟囂囂為能使無為有。」或問「仙之實」。曰:「無以為也,有與無,非問也。問也者,忠孝之問也。忠臣孝子,偟乎不偟。」

孝至卷第十三

電子圖書館
25 孝至卷第... :
漢德其可謂允懷矣。支之南,大夏之西,東鞮、北女,來貢其珍。漢德其可謂允懷矣,世鮮焉。

共6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