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 -> 景公成柏寢而師開言室夕晏子辨其所以然

《景公成柏寢而師開言室夕晏子辨其所以然》

提到《景公成柏寢而師開言室夕晏子辨其所以然》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相關資源
1 景公成柏... :
景公新成柏寢之臺,使師開鼓琴,師開左撫宮,右彈商,曰:「室夕。」公曰:「何以知之?」

2 景公成柏... :
師開對曰:「東方之聲薄,西方之聲揚。」公召大匠曰:「室何為夕?」

3 景公成柏... :
大匠曰:「立室以宮矩為之。」于是召司空曰:「立宮何為夕?」

4 景公成柏... :
司空曰:「立宮以城矩為之。」明日,晏子朝公,公曰:「先君太公以營丘之封立城,曷為夕?」

5 景公成柏... :
晏子對曰:「古之立國者,南望南斗,北戴樞星,彼安有朝夕哉!然而以今之夕者,周之建國,國之西方,以尊周也。」公蹙然曰:「古之臣乎!」

URN: ctp:yanzi-chun-qiu/jing-gong-cheng-bai-q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