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 景公遊牛山少樂請晏子一願

《景公遊牛山少樂請晏子一願》

電子圖書館
相關資源
1 景公遊牛... :
景公遊于牛山,少樂,公曰:「請晏子一願。」晏子對曰:「不,嬰何願?」公曰:「晏子一願。」對曰:「臣願有君而見畏,有妻而見歸,有子而可遺。」公曰:「善乎!晏子之願;載一願。」

2 景公遊牛... :
晏子對曰:「臣願有君而明,有妻而材,家不貧,有良鄰。有君而明,日順嬰之行;有妻而材,則使嬰不忘;家不貧,則不慍朋友所識;有良鄰,則日見君子:嬰之願也。」公曰:「善乎!晏子之願也。」

3 景公遊牛... :
晏子對曰:「臣願有君而可輔,有妻而可去,有子而可怒。」公曰:「善乎!晏子之願也。」

URN: ctp:yanzi-chun-qiu/jing-gong-you-niu-shan-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