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士昬禮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賛荅拜受爵再酳如初無從三酳用巹亦如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士昬禮

電子圖書館
7 士昬禮:
婦至,主人揖婦以入。乃寢門,揖入,升自西階,媵布席於奧。夫入於室,即席,婦尊西,南面。媵御沃盥交。賛者徹尊冪。舉者盥,出,除冪,舉鼎入,陳於阼階南,西面,北上。匕俎從設,北面載,執而俟。匕者逆退,復位於門東,北面,西上。賛者設醬於席前,菹醢在其北。俎入,設於豆東。魚次。臘特於俎北。賛設黍於醬東,稷在其東。設湆於醬南。設對醬於東,菹醢在其南,北上。設黍於臘北,其西稷。設湆於醬北。御布對席,賛啟會,卻於敦南,對敦於北。賛告具。揖婦,即對筵,皆坐。皆祭,祭薦、黍、稷、肺。賛爾黍,授肺脊,皆食,以湆醬,皆祭舉、食舉也。三飯,卒食。賛洗爵,酌酳主人,主人拜受,賛戶內北面荅拜。酳婦亦如之。皆祭。賛以肝從,皆振祭。嚌肝,皆實於菹豆。卒爵,皆拜。賛荅拜,受爵,再酳如初,無從,三酳用巹,亦如之。賛洗爵,酌於戶外尊,入戶,西北面奠爵,拜。皆荅拜。坐祭,卒爵,拜。皆荅拜。興。主人出,婦復位。乃徹於房中,如設於用室,尊否。主人說服於房,媵受;婦說服於室,御受。姆授巾。御衽於奧,媵衽良席在東,皆有枕,北止。主人入,親說婦之纓。燭出。媵餕主人之餘,御餕婦餘,賛酌外尊酳之。媵侍於戶外,呼則聞。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