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意林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旧" 符合次數:8.
共5段落。第1頁,共1頁。

意林

[唐] 770年-800年 電子圖書館

卷二

電子圖書館

燕丹子三卷

電子圖書館
4 燕丹子三... :
荊軻之燕,謂太子曰:「光揣太子高行厲天,美聲盈耳。軻出衞都,望燕路,歷險不以勤,望遠不以遐。今太子禮之以故之恩,接之以新人之敬,所以不復讓者,信知己故也。」

淮南子二十二卷

電子圖書館
77 淮南子二... :
文公棄祍席,咎犯辭歸。晉文公棄席之黑者,捐故也,故咎犯辭去。

卷三

電子圖書館

論衡二十七卷

電子圖書館
30 論衡二十... :
鯉也死,有棺而無槨。其時作大夫乘三馬,何不截而貨之作槨也?作士之時乘二馬,截一以賻館,館不賻未亂制,葬子無槨實非法。何重人之恩,乃輕父子之禮?不貨車以葬子,豈不以貪官仕乎?

55 論衡二十... :
蠶合絲而商絃易,新榖登而榖缺。人子生而父母氣衰。

71 論衡二十... :
子路見孔子曰:「豬肩牛膊可以得兆,何必蓍龜?」孔子曰:「蓍者,耆也;龜者,也。狐疑之事,當問耆。」蓍龜者,未可神也,取其名耳。武王伐紂,卜筮大凶,太公推蓍蹈龜曰:「枯骨死草何能知吉凶乎?」

共5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