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九難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於是乎白書如荼赤羽如葒大旆鋒旗植以玄戈建九斿之霓旂蔚雲旋而猋迥山陵為之低昂太陽為之寢光"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九難

電子圖書館
13 九難:
公子曰:「戎卒十萬,虎賁三千,犀革之車,駕以駃騠,服以騊駼,造父御戎,烏獲為右,士如熊羆,馬如騰龍,豁闞炰烋,殷谷訇邱,掛以重鎧,被以鮫函,炫耀冬冰,燁燁晨星,純鉤太阿,縵理龜鱗,雄戟揚虹,厹矛掣蛇,舒光發輝,上纏斗杓。乃有角端之弓,魚牙之矢,控弦而滿月在手,覆彇而蹲甲吞羽,黃間谿子,時力距黍,九牛引挽,發若雷吼。於是乎白書如荼,赤羽如葒,大旆鋒旗,植以玄戈,建九斿之霓旂,蔚雲旋而猋迥,山陵為之低昂,太陽為之寢光。乃布天衡,乃列地衝,風雲鳥蛇,龍虎翕張,屹兮如山,儼兮若城,渾渾沌沌,莫窺其形。吾願與先生將之。」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