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 奉陽君李兌甚不取於蘇秦

《奉陽君李兌甚不取於蘇秦》

電子圖書館
1 奉陽君李... :
奉陽君李兌甚不取於蘇秦。蘇秦在燕,李兌因為蘇秦謂奉陽君曰:「齊、燕離則趙、重,齊燕合則趙安輕。今君之齊,非趙之利也。臣竊為君不取也。」

2 奉陽君李... :
奉陽君曰:「何吾合燕於齊?」對曰:「夫制於燕者蘇子也。而燕弱國也,東不如齊,西不如趙,豈能東無齊、西無趙哉?而君甚不善蘇秦,蘇秦能抱弱燕而孤於天下哉?是驅燕而使合於齊也。且燕亡國之餘也,其以權立,以重外,以事貴。故為君計,善蘇秦則取,不善亦取之,以疑燕、齊。燕齊疑,則趙重矣。齊王疑蘇秦,則君多資。」奉仰望君曰:「善。」難了時使與蘇秦結交。

URN: ctp:zhan-guo-ce/feng-yang-jun-li-dui-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