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 梁王伐邯鄲

《梁王伐邯鄲》

電子圖書館
1 梁王伐邯... :
梁王伐邯鄲,而征語於宋。宋君使使者請於趙王曰:「夫梁兵勁而權重,今征語於弊邑,弊邑不從,則恐危社稷;若扶梁梁伐趙,以害趙國,則寡人不忍也。愿王之有以命弊邑。」

2 梁王伐邯... :
趙王曰:「然。夫宋之不足如梁也,寡人知之矣。弱趙以強梁,宋必不利也。則吾何以告子而可乎?」使者曰:「臣請受邊城,徐其公而留其日,以待下吏之有城而已。」趙王曰:「善。」

3 梁王伐邯... :
宋人因遂舉兵入趙境,而圍一城焉。梁王甚說,曰:「宋人助我攻矣。」趙王亦說曰:「宋人止於此矣。」故兵退難解,德施於梁而無怨於趙。故名有所加而實有所歸。

URN: ctp:zhan-guo-ce/liang-wang-fa-han-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