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廣至理章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樂其生保其壽"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廣至理章

電子圖書館
1 廣至理章:
古者聖人以天下之耳目為視聽。用天下之視聽,則無不見聞也。天下之心為心。順物之情,不任己欲。端旒而自化,居成而不有,斯可謂致理也已矣。默化元運,其理如此。王者思於至理,其遠乎哉?道無遠近,弘之則是。無為而天下自清。有事則煩。不疑而天下自信。不疑於物,物亦信焉。不私而天下自公。不私於物,物亦公焉。賤珍則人去貪。貪由有珍,珍去貪息。徹侈則人從儉。儉消於侈,侈除儉生。用實則人不偽。見實知偽之惡。崇讓則人不爭。見遜知爭之失。故得人心和平,天下淳質。化行心易,咸服其淳。氣得天和,咸無夭折。優游聖德,以為自然之至也。聖德無涯,與天地等。《詩》云:「不識不知,順帝之則。」雖迷帝德,不違其則。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