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虛道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君子之所貴者遷善懼其不及改惡恐其有餘"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虛道

電子圖書館
1 虛道:
人之為德,其猶虛器歟!器虛則物注,滿則止焉。故君子常虛其心志,恭其容貌,不以逸群之才加乎眾人之上,視彼猶賢,自視猶不足也。故人願告之而,不倦。《》曰:「君子以虛受人。」《》曰:「彼姝者子,何以告之?」君子之於善道也,大則大識之,小則小識之。善無大小,咸載於心,然後舉而行之。我之所有既不可奪,而我之所無又取於人,是以功常前人而人後之也。故夫才敏過人,未足貴也;博辯過人,未足貴也;勇決過人,未足貴也;。故孔子曰:「顏氏之子,其殆庶幾乎!有不善,未嘗不知;知之,未嘗復行。」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