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34DB

部首:+ 3筆 = 共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37第02
表面結構:左:,右:。 Component of: 𥑱 𥬣 𮗿
粵語發音:gung1
英文翻譯:(incorrect form of ) merit; achievement; meritorious, efficacy; good results

原典出處

通志·卷一百二十六》:今大荒之後,制度改創,宜因斯會,釐正憲則,先舉聖徳元以為封首,則聖世之化,比隆唐虞矣」。
御定子史精華》:至蠶室,尚以桑授蠶母,蠶母切之以授媫妤。
欽定盛京通志·卷十五》:從征能奮武,福康安以侍郎命征𠞰金川,奮勇著績,錄其功,授嘉勇男,世爵列紫光閣前五十臣。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劉輿說太傅越遣琨鎮并州,以為北面之重,而徙東燕王騰,騰以迎駕進封。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卽以「東」之一韻考之,《復古編》載「豅」誤作「谾」、「龓」誤作「䪊」、「𨢊」誤作「䴿」、「堫」誤作「稯」、「𪷟」誤作「靀」、「禯」誤作「穠」、「功」誤作「」,此書均逸不載,亦殊疏畧。
明詩綜·卷十五》:掖樓曉寒,鴉城上啼微雲閶闔外斜月建章西憂國心常切成計,轉迷十年京闕下。
方輿勝覽·卷六十七》:何琰按圖記,郭璞云:縣路翠武貴,縣路青武,榮遂刻石焉...
御定淵鑑類函》:唐書》:貞元中,考歳終,請如至徳,故事課殿最。
御定駢字類編》:標不宰之,所以均乎丨丨。
山西通志》:世宗征劉崇,為河東道行營馬軍都指揮使,與李重進、樊愛能、何徽合戰,愛能、徽遁,惟重贊與重進率所部力戰,世宗自督親軍合勢薄之,并人大敗,以授保大軍節度使。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