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C2F

同義字

部首:+ 8筆 = 共12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600第01 辭海: 卷7頁5420第2 漢語大字典: 卷3頁2013第07
表面結構:Top-right: , bottom-left: .
國語發音: ㄌㄩˋ
粵語發音:luk6
英文翻譯:chlorine

原典出處

冊府元龜》:而膏露降百,系塹笏,暮T笳椴,菽救光全。
全唐文·卷四百四十六》:然後審象設,煥丹青,比菽紓甲士禊梗則聰明正直之有憑也。
河朔訪古記·卷上》:匠者曰李春,隋魎艘病U毆老《列仙傳》云:「果,真定蒲吾人,隱封龍山,唐高宗召,不起,明皇迎入禁中,賜號『通元先生』。
牧齋初學集》:眾雖萬數,コ憑奕舜郵老祭酒,不敢掠有城邑。
河朔訪古記·卷中》:王承旨鹿庵廟壁所刻詩曰:「姿淺且清,桌鎘嗷某恰N耐醯縟眨曾此夷其明。
甌北詩話·卷五》:及至真州後,《與子由書》云:兄已決計從弟之言;貿痰胬椿嶠鶘劍一二親故在坐,皆言地近京師,必不可往,將又致排擊,不靜。
周易淺述》:質既昏、錮蔽又甚、可羞吝之甚也。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器案,水經水注,豫章俞益期性剛云云,又引俞益期,馬文淵立雨...
桯史·卷十四》:先ツ昃旁日上封章,皆乞奏知東朝,所以尊人主而抑外家也。
皇朝經世文編》:上如置痢O綬懈。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