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95A2

同義字

異體字
同義字
𨶹
同義字

部首:+ 6筆 = 共14筆.
字典出處:宋本廣韻: 頁127第25 康熙字典: 頁1334第08 漢語大字典: 卷7頁4299第05
表面結構:左、右、上:,中間:
國語發音:guān wān wǎn ㄍㄨㄢ ㄨㄢ ㄨㄢˇ
粵語發音:gwaan1
宋本廣韻:廣韻·上平聲··》関:俗。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門部·》関:《正字通》俗關字。
反切:古還 (《廣韻·上平聲··》)
英文翻譯:frontier pass; close; relation

原典出處

廣韻·》::俗。
康熙字典·》::《正字通》俗關字。
大清一統志》:大風闗在㕔治南六十里、石潼闗在㕔治西北六十里,石涼傘山舊置,今廢。
閩中理學淵源考》:𣙜九江,以亷能著。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帝曰:「事豈汝輩?其勿復言」御史臺亦言:「富人夤縁特㫖,濫授官爵,徽政、宣徽用人多廢罪之流,內侍託為貧乏,互奏恩賞,而西僧以作佛事之故,累釋重囚。
玉樓春》:一日高邵才忽然発個念頭,要到長安去走一遭,或者博得功名到手,破一破勢利頭。
濃情快史·》:褚文明道:「此必是無賴之人,恐后來利害相,如之奈何?」正無計処置,只見三更時分,月明天清。
白孔六帖·卷四十九》:與利田宅,漢書:徙人入,與利田宅利,好也。
資治通鑑後編》:瑋者對曰:「瑋知嘉勒斯賚欲入冦,且窺中,故請益兵為備,非怯也。
天中記·卷十七》:從叔峻,義熈初襲爵建昌縣侯,𢎞㣲家素貧儉,而所繼豐泰,惟受數千卷書國吏數人而已,遺財祿秩,一不預,混聞而驚嘆,謂國郎中令漆凱之曰:「建昌國祿,本應與北舍共之,國侯既不厝意,今可依常分送」。
明末五小史》:兹事急矣,政本()[閣]臣,可以走乎?兵部尚書...
大越史記全書·卷之八》:陳渴真為龍捷奉宸內衛上將軍,封武節內侯范可永西真人為車騎衛上將軍,封冠服侯范勒、楊昂爵,賞五資。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