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磍"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白孔六帖
條件: 包含字詞「磍」
Total 1

卷九十五

67
白珍禽竒獸,不鬻於市蹠實獸蹠實而走,百獸率舞。 不狘不獝或寢,或訛、鋸牙鉤𤓰、野心狼子、毛物《周禮》咸若鳥獸魚鼈,莫不咸若,獸有茂草。人有寢廟,各有攸處,徳用不擾,在帝夷羿,冐于原獸,忘其國恤,而思其麀牡。原獸見上毛羣。 軒軒陶融妻陳氏筝賦,獸軒軒而率舞駓騃《西京賦:羣獸駓,騃行,走貌也猛毅 䯱髵奮鬛皃,隅目髙睚髙睚有角枕藉死多毛聚。 猛氣陸梁。 「哮噉。 值鋒 羣居 宂託。 張牙 觸突羣分。 碣狂皃走曠 宂宅 奮髦孔深居簡出,韓愈送文暢序:獸深居而簡出,懼物之為己害也。野獸觸寢門,南唐劉鋹四年野獸觸寢門,樊胡子皆以為符瑞,諷羣臣入賀之。竒獸,則天武后武氏臨朝拜洛受圖,大陳珍禽、竒獸、貢物。石鑱恠獸,延載二年作天樞,石鑱怪獸環之。豺虎雖伏,弗曰仁獸,呂向上言。可擾於人,蜀悼王愔傳:帝頻教不悛,怒曰:「獸可擾於人」。獸有二千四百種,酉陽雜俎。獸竄山伏。吐蕃傳:閻立本曰:「臣恐師到獸竄山伏,捕討無所得」。獸遊劉晏移書:宰相居無尺椽,㸑無盛煙,獸遊鬼哭。逸獸張說䟽,逸獸驚,犯左右。原獸,長孫敞,隋煬帝為晉王。敞以庫直從攻驪山,王凌危逐鹿諫曰:「大王冐垂堂,淫原獸,可乎!」獸在豐草,白居易續虞人箴:鳥生深林,獸在豐草。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