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閆"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平台紀略
條件: 包含字詞「閆」
Total 3

平台紀略

37
復慮大兵進剿,澎島單虛,檄召金門鎮總兵官黃英、統領海壇鎮標右營游擊李殿臣、羅源營遊擊王良翰、福州城守營都司李經世、將軍標左營守備黃元溥、水師提標後營守備何重申、桐山守備威、長福營守備王晏、協同副將羅光干、左營遊擊陳國星、守備邱延祚等,督官兵防守澎湖。其餘繼至者,皆令赴施世驃、藍廷珍軍前從征。
55
分遣朱文、謝希賢、呂瑞麟、洪平及自澎調至之守備威,以兵收復北路營諸羅縣,擒斬賊目萬和尚等。北路營千總陳徽、把總鄭高率鄉兵來迎。先是陳徽等于六月丙辰起民兵攻復諸羅縣,斬賊目賴元改頭祭羅參將,因王師未至,縣治復為翁飛虎、江國論所奪,仍入山。至是乃出。招撫賊目曾賢、李德,隨朱文等安輯各莊社民番。
71
藍廷珍以羅漢門諸山素為匪類逋逃藪,不大舉搜捕,掃清巖谷,無以淨盡根株。分遣遊擊王良駿、薄有成、守備呂瑞麟率兵從角宿、岡山、刈蘭坡嶺一路搜入羅漢門,守備威由仁武莊、土地公崎、阿猴林一路,守備李燕、蔡勇由卓猴、木岡社一路。已亥午刻,咸會羅漢內門之中埔莊。別遣把總林三、陳雲奇、鄭榮才、游寬往大武壟,分路堵截,無令賊竄。庚子,分兵深入搜捕。羅漢內門諸將備,分搜銀錠山、佳白寮、東方木、南馬仙等處。大武壟諸弁目搜礁巴哖、郎包米、大龜佛、大湖等處。窮山密箐,無不遍歷,焚毀賊窼數十所。凡二十七日,乃收軍回營。據搜山將備及差員外委蘇思維、陳祥、李得勝、林福、石瑀、藍敦等先後報獲䓶 瓜成(即陳成)、林阿尾、林丁、莊謀、林讀、林齊、鄭教、陳璞等。而石壁寮再叛諸孽,盡行廓清矣。又據報獲鄭文苑、林沙掌、凶死郡(即陳國進)、戇昆(即林昆)、𤂮仔吳(即李吳)、洪迎、胡君用等,及臺廈道陶範獲解蕭斌、麻恩、金絲猴(即林玉)等。而朱一貴案內附和倡亂諸賊,悉數俘囚,惟王忠、邱寶宣未獲,遁逃傀儡內山、台灣山後。藍廷珍分遣外委弁目,諸路訪緝。復令外委鄭國佐、林天成召致山番通事章旺,同入傀儡內山,遍查各社,諭番眾嗣後不許窩留。復令鄭國佐往郎嬌,繞行山後,至卑南覓,傳檄獎諭大土官文結,以官帶補服賞勞之,令起崇爻七十餘社壯番,從山後大加搜捕,將所有漢人逸賊盡縛以來。於是王忠等不敢復入番界,隻身竄伏,束手待斃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