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仼"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搜神祕覽
條件: 包含字詞「仼」
Total 2

搜神秘覽卷下

30
三吳李盤秀才者,嘗同舅氏張正之道傍如廁。廁之壁隙間有綿塊窒焉,因以手去之。須臾,人物千百自穴而出,極為微小。盤素剛決自,以手乘之,得二三人,餘皆復歸故焉。掌握中微微有聲,啕裂極痛楚之意,欲釋之。盤持念愈確,歸家視之,乃小沙木耳,遂焚之。
34
潤州江陰縣主簿潘慶基弟忽違裕,似有物乘之耳眼口鼻,血污塞室,幾迨於死,莫知端由。左右因曰:「昔有王主簿者,縣君楊氏產蓐得一子,不幸而逝。而後常為變怪,歷多施釘法,茍可遣免,歲餘復出。」亦未之信也。既而慶基室人將俯月,而召持天心正法者,書符籙置於臥室四維。逮免乳,常見一婦人,在室外往來,或坐或臥,但不得而親耳。後乃夢所見者相告曰:「我因產難中,遂至不救。」復擁鼻曰:「死已久矣,但覺腥臭不可聞,幽囚於此,無時出期。妾有是時所生子,名溈之,今在秀州作法曹,能為告之,使作因果,濟拔不勝感荷。」言訖,悲泣不止。既覺,甚痛之緣,便馳報王緣。王緣亦不知其母之亡於是邑也,乃遣人齎資賄來飯僧,廣薦佛事。已而,複見夢曰:「幸蒙恩憐,遂得超拔往生矣。」拜謝而去。自後,乃無怪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