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定公十二年

《定公十二年》

电子图书馆
1 定公十二... :
十有二年,春,薛伯定卒。
夏,葬薛襄公。
叔孙州仇帅师堕郈。
卫公孟彄帅师伐曹。
季孙斯,仲孙何忌,帅师堕费。
秋,大雩。
冬,十月,癸亥,公会齐侯盟于黄。
十有一月,丙寅,朔,日有食之。
公至自黄。
十有二月,公围成,公至自围成。

2 定公十二... :
十二年,夏,卫公孟彄伐曹,克郊还,滑罗殿,未出,不退于列,其御曰,殿而在列,其为无勇乎,罗曰,与其素厉,宁为无勇。
仲由为季氏宰。将堕三都,于是叔孙氏堕郈,季氏将堕费,公山不狃,叔孙辄,帅费人以袭鲁,公与三子入于季氏之宫,登武子之台,费人攻之弗克,入及公侧,仲尼命申句须,乐颀,下伐之,费人北,国人追之,败诸姑蔑,二子奔齐,遂堕费,将堕成,公敛处父谓孟孙,堕成,齐人必至于北门,且成,孟氏之保障也,无成是无孟氏也,子伪不知,我将不坠,冬,十二月,公围成弗克。

URN: ctp:chun-qiu-zuo-zhuan/ding-gong-shi-er-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