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桓公十八年

《桓公十八年》

提到《桓公十八年》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1 桓公十八... :
十有八年,春,王正月,公会齐侯于泺。
公与夫人姜氏遂如齐。
夏,四月,丙子,公薨于齐,丁酉,公之丧至自齐。
秋,七月。
冬,十有二月,己丑,葬我君桓公。

2 桓公十八... :
十八年,春,公将有行,遂与姜氏如齐,申繻曰,女有家,男有室,无相渎也,谓之有礼,易此必败,公会齐侯于泺,遂及文姜如齐,齐侯通焉,公谪之,以告。
夏,四月,丙子,享公,使公子彭生乘公,公薨于车,鲁人告于齐曰,寡君畏君之威,不敢宁居,来修旧好,礼成而不反,无所归咎,恶于诸侯,请以彭生除之,齐人杀彭生。
秋,齐侯师于首止,子亹会之,高渠弥相,七月,戊戌,齐人杀子亹,而轘高渠弥,祭仲逆郑子于陈而立之,是行也,祭仲知之,故称疾不往,人曰,祭仲以知免,仲曰,信也。
周公欲弑庄王,而立王子克,辛伯告王,遂与王杀周公黑肩,王子克奔燕,初,子仪有宠于桓王,桓王,属诸周公,辛伯谏曰,并后,匹嫡,两政,耦国,乱之本也,周公弗从,故及。

URN: ctp:chun-qiu-zuo-zhuan/huan-gong-shi-ba-nian